demon

我会动耳神功,你可以叫我小耳朵
浪漫倾向无性恋♀
intj
xp是食人,绅装,疯子
Alastor激推
坚定纯爱党
欧美圈和美漫的常驻民
搞oc的
不喜欢用顿号
无不良嗜好

【苹果广播】花吐①

说不出口的爱意?得不到的人?

哈,怎么可能,这可是Alastor。

旧设警告

旧设Lucifer×旧设Alastor

ooc警告

微sm

私设如山警告

全篇六万余字,相当于一篇更比十篇长,做好心理准备。

咱们一口气完。

爱你们。

 

——————————

 

 ♠️



恶魔经常性被投毒,重伤或者死亡,但是鲜少生病,尤其是对于强大的领主们来说。


但Alastor清早起床,却忽然腹中绞痛,疼到让他觉得胃里是不是吞了一把电锯进去。


然后这股疼痛很快转化成了一种近似呕吐欲的酸苦,一点点沿着食道向上移动。


他紧绷着身体压抑反胃,走向洗手台。


Alastor记得自己没喝酒,一低头却止不住地干呕,最后,在吐出一口包裹着一团像是植物的浑浊鲜血后,他汹涌的呕吐欲和剧烈的腹痛暂时消停了。


他疑惑地从血浆里挑出那个东西,用清水冲洗了一下。


一朵林檎花。


他妈妈告诉过他这是有毒的花,不能吃。


吐出一朵毒花反倒让这一早上的非常情况合理多了,虽然他本来也不觉得自己能吐出什么舍利子,或者根本没吃过的晚餐,也许他曾什么时候吞了西瓜种子,然后一切正如小时候隔壁怪老头胡诌的那样:种子会在肚子里发芽!


但他意外地不记得自己吃过任何植物或者种子,而且这种花的毒性也远未烈性到能把自己折腾成这幅惨相。


被投毒了吗?


还是生病了?


他穿好衣服下楼,客栈孤寂得像没有分针和秒针的钟,每隔一两个钟头,才会有来自Husk偶尔发出的噪音,宛如一根时针一样,提醒不存在的客人他们起码又浪费了三千六百秒以上的宝贵生命。


Charlie梳妆完成,活蹦乱跳地跑下来。


大楼要稍微热闹一点了。


“早上好啊!Alastor,你起得可真早,啊!Husk起得更早啊~早上好我们称职的酒保!”


“我就没睡。”


Husk悠悠地来了一句,继续去擦那些光可鉴人的高脚杯,还有收拾空酒瓶。


这些酒瓶里一大半是昨晚Angel喝掉的,或者说,他陪Angel喝掉的。


“哦,哈哈.........这样吗?注意休息Husk~但是依然,早上好~”


Charlie笑嘻嘻地下楼打招呼。


经过Alastor身边时,她留意到了这枚躺在Alastor手心里的奇花。


“wow,Alastor,这朵花可真漂亮~不像是地狱能长出来的样子,谁送你的?”


“emmm......非得说谁送的话,应该算是我自己?这朵花正是我要和你讨论的主题,Charlie,介不介意我们回避一下无关人等?”


Husk心想不用麻烦我麻溜滚就好,这么大屋一共三苗人还躲什么躲啊。


“当然不介意,去会客室吧?”


他们还是没选择把Husk赶到“本命吧台”和便宜酒柜台以外的地方去。


Charlie的表情挺轻松的,甚至有些期待,她以为Alastor要跟她透露些什么大八卦之类的~


一朵花诶!


看起来像是天堂或者人间的花诶!


而且Alastor还收下了!


不会是奥兹手下的某个小迷妹专门为了送Alastor从人间摘的吧!


好浪漫!


她已经开始替Alastor自我攻略了。


不知道Vaggie追她的时候她是不是也这样。


可惜等到Alastor严肃地开口,她激动的眼神立刻碎成了渣,不忍卒读,一股八卦之火被泼了圣水一样冷却下来。


“我今天早上莫名其妙腹痛,口吐鲜血,血里混着这个东西。”


Charlie感觉自己得了渐冻症,活跃的四肢再也舞动不起来了。


“我确定我没误食什么东西,但腹痛得太严重了,我觉得普通毒药或者魔法没法伤我这么重,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


见多识广的公主当然知道。


但是这可不妙。


完了完了。


Alastor没在开玩笑或者恶作剧。


Charlie觉得天塌了。


她真不愧是几百岁的地狱常驻民,这么久不是白活的,一下子就认出了这种古早绝症。


“花,吐,症!!!!!!”


“什么?”


“撒旦啊!Alastor,你可能只有三个月能活了!”


“冷静小姐,我是恶魔,可以复活的。”


“这个病复活不了!而且到时候你会死状其惨,浑身开满这种花,跟一块婚礼上的那种一次性固态花泥一样!!!”


Charlie泪眼婆娑。


Alastor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害怕的必要。


well,好像也不算很惨?还挺优雅的,省得葬礼上铺花了。


但是,必死无疑就算了,他不是郁郁寡欢的抑郁症患者,他没有一心求死和憎恶生活的闲情逸致,他留着命还要找乐子和干大事呢。


“绝症吗?”


“不是绝症,但我一想到你会死就好难过!”


........................


“不是绝症你哭什么哭啊小殿下~所以怎么治?”


Alastor从兜里掏出手帕给Charlie擦眼泪。


“长话短说就是,Al,你得谈个恋爱。”


Alastor揩泪的手僵住了。


............


恋爱?


...............


还不如绝症呢。


..................





♠️


“Al,这种病只有爱而不得的人会发病,根治方法只有一个,和单恋的人在一起,单向暗恋变双向奔赴,否则不出三个月就立刻暴毙,无药可医。


期间吐花的反应会越来越致命,越来越痛苦,但向钦慕者表达爱意,或者接吻,等等这些进一步的亲昵举止可以缓解发病。


不过以你的力量,最多一两年吧,那个人不爱上你,就治不好,还是会死。”


听着不像三次元能出现的病。


他仿佛听了一个那种睡美人和真爱之吻系列的童话故事。


Alastor觉得很扯,这病的渊源多半是某个爱而不得的爱神专门为了折磨人类下的诅咒。


丘比特自己玩儿“支原体拼拼乐”拼出来的病原体?


还是他和花神芙洛拉玩儿“智商消消乐”搞出来的玩意儿?


“这种,,,,病,真的存在?”


Alastor难以置信极了,哪怕他反复确认今天不是愚人节,不是万圣节,不是笑话节,也不是故事节,小公主也从来都不说谎并且变出了一大堆百年前的死亡案例彩虹PPT举证,他依然难以置信。


“Al,这个病以前的确不存在,严格来说近百年过去了它早就绝迹了,没理由重现,但世界真就这么奇妙......”


“Charlie,我相当好奇这种病是怎么被第一个患者发现的,以及上帝研发十灾时,有没有想到他赐予的病原体,在一万年的更新迭代后居然进化成了这么个鬼东西!”


“这是人工研发病原体。”


“谁这么无聊。”


“hummmmm.........一个很强大的旧领主,生前是欧洲的某个细菌战的特聘专家,甲级战fan,被死刑立即执行下地狱了。


然后她开始磕cp。


发现了某篇文章的某个‘花吐症’的设定。


她决定展示一下自己那无与伦比的生物学加医学天赋.........”


Charlie给了Alastor一个“你懂的”的眼神。


...........................


好,麻烦所有同人铝以后全上天堂好吗?


谢谢上帝还地狱一片清净。


Alastor扶额长叹。


.................................


“为什么别人没病只有我病了?”


Alastor不明白。


“就目前来看这不是传染病,而且别人就算是感染了,也没有发病条件。讲真的,al,这病在别的环有一段时间严重得很,但因为病死太快,也没研究出什么第二治疗手段。


可是傲慢环里,一直没出现过,这里几乎不存在什么‘爱’而不得,在一堆变态罪犯里,连基本的‘爱’,都已经很苛刻了。”


她的脑子好像突然转过来了。


爱而不得?


哦!撒旦啊!


Alastor有爱人了!?!?


Charlie强装镇定地科普,虽然她活的比Alastor久多了,可是表现得是那么......喜上眉梢?大喜过望?


“对啊!虽然病会不断严重,但只要让她,或者他,爱上你~你就能彻底痊愈啦!”


她越说越眼冒金星。


好像他们突然从医院或者殡仪馆,穿越到了话剧院,谈论什么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法国罗曼蒂克爱情故事桥段。


呵,那些矫揉造作的抒情作家,最钟情于此类纠葛不断的才子佳人的风流韵事,除却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儿女情长,他们的肚子里真是什么有营养的东西也不剩了。


Alastor无法理解为什么人们会爱上自己得不到的人。如果对方没有兴趣回应,放弃难道不是轻而易举的吗?


“Charlie,为什么会有人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还到死都放不下?这简直荒谬至极。”


“Al,这太正常了。”


她难得一副“自己是过来人,年轻人苦吃少了”的样子。


“有些人穷极一生都在追寻自己得不到,但别人触手可及的东西,能像你这样经常如愿以偿的其实是少数。”


明确的目标,狠毒的手段,毫无底线的作案手法,Alastor可以说是未尝一败,无论地狱还是人间,他都很少吃瘪。


Charlie有时候很羡慕他,如果这样的能耐不用于犯罪将是多么造福社会啊。


“比如我,Al,我渴望救赎地狱那些别人觉得无可救药的罪人。当然不包括罪无可恕的那部分,比如甲级战fan,炼铜癖和,,,,无意冒犯,和你这样的食人魔。”


Alastor把这视作一种相当不错的赞美。


但这个话题勾起Charlie的伤心事了。


“但我知道这极其可能是徒劳。我爸爸说这是痴心妄想,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都知道。或许我不择手段一些会成效更好,像你和我父亲说的那样,用点强制手段。但我还是希望他们发自内心地想要救赎。”


“又比如说我爸爸,你知道吗?他其实也是渴望着上帝的爱,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这样,但当初,如果不是上帝偏爱圣子耶稣,爸爸是肯定不会从曾经的,,,温和恭谦,变成现在这样暴虐的样子。他很害怕被背弃,尤其是他已经被亲近的人屡次抛弃后。”


瞧,无论是善良,还是父爱,放到别的地方都不会如此遥不可及。但有些东西如果不能轻易得到,就怎么也得不到了。


小公主落寞的眼神令人疼惜。


她先后失去了父亲的支持和母亲的体谅。她长成这样明朗姑娘,曾经也一定收获源源不尽的爱,可现在她却执意踏上一条只能依靠自己的艰苦道路。


Alastor安慰小公主的客套话已经要脱口而出了。


“但,没关系!”


Charlie立刻振作起来,不希望把负能量带给生病的Al。仅仅调节了几秒钟就马上活泼归位,有时候真得想想她是不是个正能量永动机,永远不会沮丧似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有Vaggie!有她的支持和陪伴,我永远也不会放弃!”


好吧~看来Charlie的外置情绪电池在Vaggie这儿呢。


哦不。


Charlie的星星眼投向他了。


“那么,Al,能不能小小地透露一下,你~~~~~~暗恋的究竟是谁呢?哪位小姐或者,哪位先生?”


Alastor的思维明显卡壳了。


Charlie见状开始光速地手足无措。


“啊!抱歉!Alastor你不告诉我也没关系,这是你的隐私。当然了哈哈.........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帮你!你明白的,追人总要有个~~~狗头军师什么的?”


她灿烂的微笑真是令他不忍拒绝。


“Charlie,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了,我,不知道是谁?”


不知道是谁.........


哈?


Alastor对着Charlie口瞪目呆的表情继续道:


“Charlie,在我搜肠刮肚了八百遍之后,我很确信,我印象里没有什么‘暗恋’的人。”


oh,dear。


绝症啊!


Charlie已经在思考要不要动用公主权威,打电话给丘比特问问他把Alastor的箭射哪了。


但是丘比特都是蒙着眼射箭的!!!!


为什么西方没有那种靠谱得像东方月老一样会记账还会挂红线的姻缘神啊啊啊啊啊啊!!


Alastor不知道Charlie的小脑瓜在头脑风暴些什么。


幸好他不知道。


花吐症?


呵,专杀内向腼腆恋爱脑的病,一句我爱你纠结到吐血,不不不,完全不是Alastor的作风。


他会是你们看过的最不纠结的花吐症患者了。


“不知道?!Alastor,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怎么能连自己爱着谁都不知道......”


“用Rosie的话说,我是一个无性恋,我不具有那些能联系到人的xing冲动。我对待友情和爱情几乎没有区别,再加上我也没有......恋爱经历,这相当能体谅。我是真的对此毫无头绪。”


Charlie好像是一个绝望的医生,阳光正好的周五下午收到来自病人的急救电话。


“医生!医生!我中枪了,我要死了!”


她大喊“哪儿?哪儿?哪儿中枪?”


然后电话那边说:


“不知道啊!我没有痛觉!”


........................


谁来救救她,她的大堂经理马上就要死于绝症了!


Alastor觉得Charlie需要一管镇静剂。


地狱传统吧,病人出事家属打药。


“Charlie,我们换个思路,既然只要表达爱意就能缓解病情,现在我们又不知道我在爱慕着谁,那么我们这样.........”


他可不是那些矫情得要死的短命鬼。


“咱们把我所有认识的人都考虑进去,把可能的那些人都挑出来,然后我们.........”


Alastor重新装点上了那个优雅得体的冰冷微笑,那个看堪称虚伪的笑容,从来没有今天这样充满杀气。


“我们一,个,一,个,表,白。”


Charlie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豁得出去的人。


这就是无性恋的胆量和自信吗?


这就是身正不怕影子斜吗?


不愧是你Alastor。


“我觉得可行,Al。”


Charlie点点头,决定配合帮助Alastor完成这“世上最为艰巨”的使命之一。


.....................


“I love you, Charlie.”


.....................


首当其冲是不是......


Charlie被尴尬劈得犹如五雷轰顶...............


嘶——————————毛骨悚然。


“管,,,管用吗?”Charlie笑得像哭一样难看。


别管用,别管用,别管用,千万别管用......


“emmmm,我没有什么感觉,不管用。”


Charlie感激涕零地松了口气。


Alastor转了两下眼睛,把手里的那朵花扔在地上踩碎。


“Charlie,我们还是列几张表吧,一会儿我们拜访一个划一个名字。有必要的话,所有我认识的人,咱们都去试试。”


........................


花吐症是这么发展的吗?


Alastor疯了吧。


啊不对,他本来就疯了。


♠️


“Rosie!I love you!”


“Oh, you are so sweet~I love you too Alastor”


罗茜给了Alastor一个飞吻。


Alastor回了一个飞吻。


罗茜领主


“Niffty,I love you!”


“哈哈哈~~Alastor............”


Niffty笑得非常渗人。


Niffty


“Angel,I love you.........”


“Alastor,听着,不论你听到什么风言风语,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乱跟你开玩笑了,或者,不管什么原因,撒旦啊!你别杀我行吗............”


Angel的表情从来没这么扭曲惊恐过,他三天之内不敢回旅馆睡了。


Husk也是。


Angel


Husk


“Zestial,I love you.”


“Alastor,我猜,你是中了什么必须和所有人表白的诅咒或者和公主打赌输了大冒险什么的,我倒是没什么,但是Camilla还在这儿,注意形象,我的朋友。”


Camilla表情很奇怪,但是她翻了个白眼,没说什么别的,只是觉得幼稚,然后就先走一步了。


Alastor和Charlie一起陪Zestial喝了两杯茶。Zestial不愧是活了最久的领主,他大概猜出来了八九不离十,向Alastor送上关怀病号的慰问。


也许他今天回去就该构思Alastor的葬礼他该写什么悼词了。


Zestial


好的,他们后来一个一个试了所有可能的人选。


其实Alastor的熟人也不算特别多。


离奇的是没一个有用。


傍晚Alastor又开始吐花,只是这次严重了很多,血变少了,花却更多了。


Alastor这时候才体会到这种病的威力。


他清晰地感受到魔法和生命力在流逝,心跳的疲惫感是他永世不忘的死亡前兆,正如他被射杀时那种熟悉的痛苦。


就像是加速的衰老,或者减速的死亡。


每一次呼吸,随着呼气溜走的生命力都一去不复返,但不呼吸又是不可能的。


真的要死在这种病里倒也不是不行。


一条命而已。


但他不是轻易就能“晚安,维也纳”的认命的人。


Charlie看了看名单,所有“可能”的人都被拜访过了,剩下的“不可能”名单似乎比不可能还不可能。


你要知道,Alastor的不可能名单上是


“Susan,Vox,Valentino,Velvette,Vaggie,,,,,,,Lucifer?”


真的绝无可能。


啧,,,,,,


无从下手的病因。


正巧她的电话响了。


马戏团电话铃无疑已经暴露了来者的身份。


Charlie把纸名单放下,烫手似的慌乱拿起电话,清了清喉咙接听。


“Hi......dad?”


“啊~我那误入歧途的宝贝女儿啊,异想天开客栈办的怎么样?你还在执迷不悟吗?”


这熟悉的声音和开场白啊。


“你就不能哪怕一次鼓励一下我吗?”


“哈哈~当然可以,开个玩笑,现在开门吧,爸爸在门口哦~”


“等等,什么?”


Charlie飞奔出去开门,Lucifer明显一副久侯的样子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迈进屋里,客栈的众人恭恭敬敬行礼,Lucifer希望给客栈的各位留个好印象,也没摆太久架子,显得比媒体上的倨傲人设亲切随和了不少。


“话说,那个Alastor在哪儿?”


“你们居然认识吗?”


“那可太久以前了,大大大~前年,我们有过一面之缘。”


相隔八千米的匆匆一面。


那几乎算不上是一面。


Alastor初来乍到,正在烹饪第一顿赠送给地狱的屠杀盛宴为自己的风尘仆仆的驾到接风洗尘,在凌乱邋遢的尸山血海中,他光鲜亮丽的身影可谓是究极夺目。


最后一个反抗者死在他的膝下,他正打算来一个戏剧化的退场好拉高整出喜剧的格调。


忽然Alastor察觉到有东西落在他的肩膀上,他闻到了类似于Rosie身上的清甜玫瑰花香。


天上开始下雨了?


抬起头,满天是纷纷陨落的玫瑰花瓣,这场花雨来的那样恰到好处,花香遮盖了死亡的腐朽气息,红色的花瓣掩盖了施暴者的罪恶,荒谬的收尾同时也是点睛之笔,精雕细琢了屠杀那血腥而不堪的的本质。


他遥遥望见,远处的山崖彼岸,一抹刺目的白在地狱的猩红中摇曳着,遗世独立,清冷孤傲。


oh,他认出来了,那个酷爱玫瑰制品的苹果国王。


Alastor向这位偶遇的地狱之主鞠躬致礼。


随即他高喊:


“这种俗气的献花就不必了,我见多了,您要是赏脸,不如打赏点黄金!”


猜猜接下来怎么着,满天的玫瑰变成金属制的了。


现场表演天上下刀片。


拿黑曜石雨伞都挡不住的那种。


那是Alastor唯一一次亲眼目睹Lucifer的实体。


毕竟他不喜欢去开领主大会。


如果没有大街小巷的宣传海报,Alastor几乎辨别不出那个模糊的身影竟然是当今圣上。


后来他们的关系也一直不太好的。


比如Alastor的广播总是被莫名其妙的打断,干扰,停播,或者腾档期给皇室赞助的,索然无味的“突发新闻”。


Alastor也不是傻子。


作为回报,Lucifer发布所有的政策和条例都会在广播里被狠狠批斗一番,作为地狱之主浪费媒体资源假公济私的“犒赏”。


“统一货币?瞧瞧,总算是能把他的低俗大头照印在美元上了是吧?”


“开放风俗业?明智之举,他的印刷脸会被嫖客用在任何一种场合来打赏,我猜他的脸会24小时泡在什么洞里,或者塞在什么缝里,哈哈哈哈!”


“地狱也有情人节?啊,真是多此一举,每年的情人节都是死人和卖出玫瑰最多的一天!众所周知,情人节就应该应该送刀片雨!好一个call back~”


Alastor单方面输出更多,地狱之主不怎么亲自下场,算得上是正面冲突的也就那么一次,莫属午夜电台直播连线幸运观众,Lucifer好死不死连麦上去那回了。


“哈哈哈~浮夸脱口秀广播员看来很喜欢对鄙人的政策建言献策指手画脚啊,我都要误以为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弃皇权改用君主立宪的议会了呢~你说是吧,二流议员先生~”


“哈哈哈~美国人民没首肯过除了诺顿一世以外的任何皇帝,也许您在欧洲的君主制拥趸不介意给您献上骑士般的忠诚,但鄙人妄自揣测我会说英语不代表我是英国人,会说法语也不代表我是法国人,您说是吧?”


两个人绞尽脑汁地阴阳怪气了彼此整整三个钟头。


那天的词汇量几乎是在挑战牛津字典的容量。


如果非要说他们的关系。那就是只见过一次面的半个宿敌。


比Vox强一点,但也只是比Vox强点。好歹Lucifer是个喜欢体面的家伙,不会学Vox为了流量无所不用其极,无所不尽其用。


尽管Lucifer同时是一个喜欢插科打诨的三流外行演说家,把所有个人想法都当作只此一家的真知灼见的讨厌鬼。


玫瑰花雨那次的印象,倒是足够深刻,难以忘怀。


可惜对Alastor来说,相当的模糊不清。他不是那种凭借流言蜚语和高p照片就下结论的家伙,因此对地狱之主的印象始终停留在几年前的遥遥一望,那枚白色的剪影,和那张巧舌如簧的嘴。


..............................


“Alastor,很高兴见到您,陛下,荣幸之至。真高兴能见到您真人~”


Alastor从二楼瞬移下来,他无处不在的影子能带他到任何地方去。


两个人握了握手。


气场一开,Alastor就知道自己该挑刺了。


撒旦啊!头上盘的蛇和蚯蚓的设计一样丑陋!谁会往权杖上插苹果啊?这是权杖还是牙签?


还有那香水!Lucifer真是把香水当洗澡水用,浑身都是廉价玫瑰香,Rosie要是知道自己进贡的玫瑰被这么浪费糟蹋,应该是得气死。


Lucifer完全不知道在Alastor眼里,那雍容华贵的王室微笑是多么惺惺作态。


不过客观一点儿。


除了低俗审美和廉价香水以外,Lucifer和海报上的模样一点儿没差,Alastor还以为那张纸面上天生丽质的脸多少用些额外手段美化了,却没想到真人比海报上漂亮多了。


是美艳的那种漂亮,同时伴有着风度翩翩的俊朗。


“难以想象您上万岁了,年纪虽然大了相貌却没有随着您的思想一起腐朽~风韵犹存是不是?跟Charlie站在一起就像一对姐弟似的!要知道我一直把Charlie当做小辈照顾来着。”


这老不死的东西。


“说笑了~Charlie最少也能和你八代以上的祖母同岁,我就更别提了,比亚当还年长呢,当你曾曾祖父都绰绰有余,长生不老都这样~”


针尖对麦芒。


Angel和Husk在看好戏,内心呼喊着“打起来!打起来!”


Vaggie死命搂住要蹿过去的Niffty,她要是敢乱碰一下Lucifer,恐怕要当场变成爆浆礼花球。


大战一触即发,Charlie左右为难。


Alastor正想接过话茬继续开嘲,没等他扳回一局,腹中毫无缘由地开始剧痛,痛得他顾不上失礼与否,带着已经畸形的笑容,慌忙用最快的速度冲去了盥洗室。


来不及到洗手台,白色的花瓣已经开始从嘴角溢出。


强撑着走向水池,红白相间的花色瀑布从口中倾泻而出,嗓子被割破了一样尖锐地疼痛,Alastor已经巴不得稍微多流一点儿血,好让这个呕吐的过程不那么折磨人了。


Lucifer正要追究Alastor的态度,Charlie赶忙上去解释。


“爸爸,花吐症。”


Charlie咬紧嘴唇,面色凝重。


“啊哦,那可真是不幸?”


Lucifer一副飞来横喜的高兴样。


Charlie瞪了他一眼。


这可是她的大堂经理!耶稣啊,天使的同情心呢?


“我得去赶紧落井下石一下Charlie!”


Lucifer拍拍Charlie的肩膀,留下一句悄悄话飞奔过去。这好戏千载难逢,不看白不看。


“hey!爸爸你,,,”


Charlie根本拦不住,却也不好冲进去防止他俩打起来,毕竟那是男盥洗室。


但愿Alastor没事,否则她再也不敢让Lucifer和他见面了。


再也不会了!


........................


冰冷的流水起到了微弱的镇痛作用,让疼得火辣的嗓子好受少许。


关上水龙头,空无一物的房间,水滴滴落的声音格外清脆,空寂的回音无处可去,回荡在耳边久久不散。


Alastor漱完口,一个抬头就从镜子里看到了Lucifer靠在门边,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


“Alastor,你也有今天~”


“我不记得我邀请过你了,陛下?”


他吐干净了嘴里最后一丝血水和花瓣。


Lucifer笑嘻嘻的,大摇大摆地靠了过来。


Alastor转身用权杖阻止了他的靠近。


“五英尺。”


Lucifer定住脚步,然后看了看地板,顶着Alastor的黑脸又往前挪了半寸。


“现在才是刚好的五英尺~”


他打量着洗手台,上面没什么不合时宜的东西出现,除了一样——林檎花。


很多很多的林檎花和花瓣。


细软的粉白花瓣堆满了整个洗手台,少许未洗净的血液沾染在上面,斑驳的血迹确实为单调的花色增光添彩,却让花朵腐朽的更加迅速。


“干涩的嗓子被吐出来的花瓣擦伤可是很痛苦的,我有一个好建议,你可以来点儿可卡因和润。滑什么的~


别多想,我是说嗓子。”


Lucifer不费吹灰之力就抢过了Alastor的权杖。


出于虚弱的Alastor没有什么力气和地狱之主硬碰硬,不得不暂时接受劣势的地位。


他步步逼近这个红衣恶魔,手里把玩着那个带眼球的手杖,玫瑰的香气萦绕着,盖过了消毒水的气味,侵犯着Alastor的个人空间。


他端详着也好奇着Alastor哪怕憔悴至此也依然得体的微笑。这个表情在经历三个月甚至更久的吐花摧残后,还会如此矜持体面吗?


“你爱上谁了?Vox吗?”


“滚开。”


“还是Lilith?哦,你知道的她虽然失踪了,但还是有很多狂热粉丝为了她自焚在时代广场。”


“滚开!”


“啊~别这样,你总是在非营业的私下也这么咄咄逼人吗?要不是看在Charlie的面子上,你以为你能活多久呢?”


Lucifer不再把皇室微笑贴在脸上营业形象了,他的眼神冷了下来。


“你不怎么了解我,还以为我是什么好脾气国王,是吗?


旧媒体时代的人总是在消息上落后别人一大截,不看电视有很多弊端,你该承认的。


不过你这个疯子总是谁也不怕谁也不爱,我倒是也羡慕你这一点。”


Lucifer语气里是轻浮的调侃,脸上的笑意彻底褪去,脚步越来越近,他仰视着Alastor,却全无被动的表情,完全没觉得仰视是什么身份低矮的象征。


“第一次见面,您站在山崖上,我还不知道您有这么矮呢。”


Alastor则笑意更甚。


但他很快笑不出来了。


“身高往往不能妨碍我傲视群雄。”


Lucifer戳了戳那个手杖的独眼,魔物痛苦地闭上了眼,他笑了起来,随后睫毛动了动,连手指也没伸一下,巨大的压强立刻施加在Alastor的膝盖和肩膀上。


他背靠着洗手台柜,身体滑落下来,就好像是脱力了那样。


Lucifer现在可以轻易俯视这个坐在地上狼狈不堪的笑脸恶魔了。


“滚吧陛下,惹一个将死之人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嘴硬,嘴是真的硬,比鸭子还硬。


“所以你到底暗恋谁啊?我真的非~~~~常好奇你爱而不得的人是谁。”


“巧了陛下,我自个儿也好奇得要命呢,您要是不介意不如帮我问问丘比特?”


Alastor的漂亮话听起来像是在反讽。


“呵~你是真的不怕死啊。不过这个人是谁不重要,只是我得确认一下,不是Charlie吧?”


为什么会这么想?


Alastor翻了一个白眼。


“一个无性恋喜欢一个女同?好极了,哪怕您是创新与变化之神路西法,这也未免太荒唐了。”


“我不喜欢反问句,Alastor。”


“您自己也没少用反问。”


Lucifer眼底的杀意涌现。


肚量真小。


“不是她!您老人家为什么会这么想,以为全天下人都跟您一样喜欢有主的?”


Lucifer没打算反驳。


东西要抢来的才最好不是吗?


没错,饭都是人家碗里的香。


那有些抢不来的东西怎么办呢?


要月亮奔我而来吗?


Lucifer抓起一把林檎花观察,那些脆弱的花瓣上还沾着恶魔的鲜血,不过很快就化作了他手中的灰烬。


“还以为你会吐水仙花呢,自恋狂明明更符合你的人设,但那样就不符合爱而不‘得’了是吧?”


Lucifer洗了洗手,把手上的水渍抹在Alastor的外套上。


“这花不算多,还夹杂着血,看来你发病也没多久。继续熬吧,花会越来越多。”


他总算松开了Alastor的桎梏,毫无歉意。


Alastor拍拍身上的灰站了起来,接过了他自己的麦克风权杖,广播的杂音嗡嗡作响,回音在盥洗室游荡着,这让他哪怕虚弱也显得格外声音洪亮。


“您是来义医义诊了?讲这么多不如开点儿药。”


要不是这病无药可医,Lucifer还真敢卖他一个人情好让他离开Charlie少管闲事。


“Alastor,你知道这花儿叫什么吗?”


“林檎花。”


“长在哪儿你知道吗?”


“没见过,我又不是农场里或者花房里长大的。”


“那你就得体谅我刚刚误会你了~”


Lucifer把剩下的花全都扔进垃圾桶里,一簇小小的火苗,就让全部的鲜嫩繁花化为了干涸无机物,除了挥之不去的残留血腥味儿以外,刚刚的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可是苹果花。


我也难免怀疑你喜欢上我家的小苹果了。既然误会解除了,那我祝你的死亡之旅,一路顺风~”


Lucifer给Alastor拍了拍身上的灰,接着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


苹果花............


望着Lucifer的背影,模糊的白色是那样熟悉。


Alastor又开始眼神恍惚了,先是一阵急促的腹痛,随后跌倒在地上,口中涌出更多鲜血和花瓣。


苹果花吗?


听到了倒地的动静,Lucifer回头看向发病的Alastor,嘴角掀起一丝嘲弄的讪笑。


“你说我要不要把你现在的狼狈样子拍个照发给Vox?虽然不知道你暗恋谁,但是那个家伙肯定会沦为笑柄的,被你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榆木脑袋,加上古板自大狂中意什么的。”


Alastor吐了一口血沫,擦擦嘴从地上站起来,广播音效也变得混乱破碎。


Lucifer已经拿起手机来了,但令人失望的是,摄像头根本没办法对着Alastor成像。


所以.........


居然是苹果花吗?


Alastor走向Lucifer,他擦了擦身上鲜血,尽量把自己收拾的端庄一些,但是身上依然沾有刚刚的血迹和花瓣,看上去一本正经,强弩之末的既视感却十分明显。


“我建议您最好不要,陛下。”


手机的信号清零了,屏幕也熄掉了。


Alastor轻松凭借着身高优势俯视着Lucifer,笑容是那么的锋利傲慢。


“因为我爱的是您。”


...........................


Alastor的腹痛消失了,浑浊的瞳孔恢复了颜色,上一秒钟口里花瓣的苦涩也荡然无存。


他的微笑掩盖不了表情的震惊。


怎么会真的是Lucifer?


怎么可能?


这比告诉他自己喜欢的是Vox还震撼。


起码Vox曾经和自己是商业伙伴,他们还算是合作过一段时间。


但Lucifer,从一见面开始两个人就没给过对方好脸。


这算什么国际玩笑?


这算什么............


“wow!上帝啊~哈哈哈哈哈哈~”


Lucifer开始毫无包袱的狂笑,他戏谑的表情和笑出的眼泪实在不像是装的。


“哈哈哈哈~我?你居然,爱我?那要不,咱们俩睡一个觉什么的?哈哈哈哈哈~”


他一会儿手拿上来指指Alastor,一会儿又指了指自己,接着笑得岔气似的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掩着脸,那无所顾忌的大笑在盥洗室的扩音下更显撕裂,尖锐的狂笑撕碎了这场闹剧的最后一层伪装。


“你觉得你配吗?配说这句话吗?藏奸卖俏的小广播员~小领主~你指望我给你一个亲亲什么的,再双向表白一下替你把这个什么花什么症治好吗?来~过来~我们亲一个?”


Lucifer抓住了Alastor的胳膊,当时就要假模假式地把脸凑上去,眼底是数不尽的嘲弄。


Alastor没空搭理这条疯狗了。


他甩手离去,顷刻间消失地无影无踪。


“我不介意和你睡哦小鹿斑比!~甚至你可以在上哦!”


他给了走廊尽头的虚影一个飞吻,然后继续为这个荒谬的狗血事件足足又笑了五分钟的量,才擦擦眼泪回去找Charlie。


..............................


♠️


Alastor安顿Charlie不必再费心,病已经找到缓解的方式,但那个不存在的爱人一直没有找到,他会自己解决,事关隐私。


Charlie固然担忧,但Alastor生硬的语气让她不得不退让,他似乎不太想别人涉足这件“丑事”。


她尊重Alastor的想法,也尊重他们之间的信任。


她相信如果Alastor到了不得已的时候,需要她的帮忙,肯定不会一言不发,她在此前不要帮倒忙就好。


Lucifer并没有和Charlie透露那天的他和小鹿不欢而散的过程细节,他实在不想替Alastor解释这一系列麻烦。


他想来也是在等着Alastor死掉然后挫骨扬灰呢。


这样就没有人会蛊惑他的宝贝女儿继续往歧路上走了,是吧?


Lilith已经离他而去,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他们早就同床异梦很多年了。


但是Charlie不行。


他总不至于沦落到众叛亲离吧?


而Alastor这边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真就没有任何动作,几乎是乖乖等死的态度。可他自己不是没试过想点办法,只是这东西能有什么办法?


他总不能告诉Charlie:他得和她爹坠入爱河才能救命,让她帮帮忙怎么样才能让他爹爱上自己?


这都是些什么逆天东西。


为了掩人耳目,Alastor把自己锁在家里,谁也不知道他的近况。


遗憾的是这种病并不能通过休养生息恢复。


Alastor的病越来越严重,花吐的越来越多,正如Lucifer说的那样。花多了,血倒是越来越少了,不仅如此,他总是陷入一种平白无故的疲态。


有时候他太困了,躺在床上睡着,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怀里全都是苹果花,嘴里还有没吐干净的苦涩花瓣。


整个房间经常弥漫着怎么散都散不掉的花香。


还有他嘴里也是,他沼泽味的嘴巴可能这辈子没这么芬芳四溢过,物理意义上的溢。


这花可和香水不一样。


先起,这花香还算是好闻,可等到机体自动把花香和呕吐关联起生理应激的时候,这花香就变得令人反感了。


Alastor果然只是人类的灵魂,生命流失得非常快。


他还是没法接受这个自己快下二重地狱的现实。


也许那些被自己像吹蜡烛一样悄无声息抹杀掉的灵魂,也没想到死亡居然如此突兀,如此迅速,而又如此无力吧。


他的脑袋和胃开始经常性的隐隐作痛。


据说那是花的种子正在器官里发芽,等他死后花朵就会冲破尸体,用最浪漫的方法吞吃掉他的灵魂。


那可真不算什么舒坦的“好死”是吧?


四个月过去了。


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没出去过。


除了一个月前Charlie担心他出事强行闯进屋子里检查他活着与否,又被他强行赶出去,再没有什么来打扰他。


Rosie应该是从Zestial那里听到了些风声,一只鸽子给他从窗户上送来了慰问的玫瑰花。


他轻嗅着玫瑰的芬芳,想起他和Lucifer第一次见面的那股香气。


为什么他喜欢的不是Rosie呢?


那样就方便很多了,毕竟Rosie对他很有好感。


Lucifer就不一样了,这种情况没法解决,白都表了还能怎么解决?


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甚至,他都不觉得自己喜欢Lucifer。


书里总是出现两个主人公相互有点儿意思,但是就是打死不说,直到一方快要因为花吐症病死了,才开口,然后两个人互表心意,重修与好,皆大欢喜,happy ending。


Alastor希望自己的这本书不要例外。


尽管书里的故事总是以一个浪漫的表白结束,而他的故事则以一个垃圾的表白开始。


就好像书里的童话总是以“公主和王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结束,而真实世界中的夫妻总是以结婚开始,以在柴米油盐中耗尽爱情而结束。


现实总是和文艺作品天差地别。


不过Alastor现在都还茫然着。


为什么他喜欢Lucifer呢?


这个已经有女儿的,牙尖嘴利的花花公子。这个傲慢狂妄,对谁都颐指气使,呼来喝去的疯子国王。他是为什么而迷恋的呢?


他是什么时候疯得连自己暗恋上别人都不知道的呢?


精致笔挺的白西装,傲视一切的雄心和尊严,不肯服输的口舌之争,对同类的毫无怜悯,对灵魂和生命的践踏,对自我的极端满意。


对刺激和疯狂的究极执着。


一个是天生坏种为娱乐而生的广播恶魔,一个是在漫长的生命中逐渐变得为了娱乐不择手段的地狱之主。


都是自视甚高目中无人的讨厌家伙。


他们的共同点某种程度上来说不少。


矛盾点也来自于共同点。


但Alastor不明白爱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那是好几年前了,想当年他们还不算剑拔弩张。


还是后来呢?


在他每一次听见Lucifer的名字就格外狠得牙根痒痒,亢奋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还是那次他们广播连线时,说一句呛一句互相讥讽挖苦了三个钟头却一点儿不觉得腻歪不觉得尽兴的时候呢?


那叫恨吧。


恨也算爱吗?


这么说,想杀掉他的时候是在爱他吗?


这怎么能算爱呢。


无时无刻不想着他就算爱吗?


哪怕每一次想到他都是在诅咒他?


到底是,,,什么时候呢,,,,


腹痛打断了他的思考。


他的嘴里涌出一股花的香甜,一次又一次的吐花折磨得他不堪其扰。


Alastor逐渐得虚弱得下不了床了。


感谢封锁紧密的消息,这让Vox不会趁他病要他命地杀过来取他“鹿首”。


挣扎于这几个月的思维漩涡和揣测链。


他明白了。


他十有八九是不爱Lucifer的。


撑死是感兴趣或者有点儿喜欢,最多了。


但是病理反应却是这样。


Alastor觉得应该是病原体变异了,以为爱和恨是同一种东西之类的。


但解救他唯一的办法是,,,,,这该怎么说,引诱Lucifer??????


他还真是不擅长这个,引诱猎物和引诱一个千年老怪物可大不相同。


不过总算,Alastor不用再日思夜想一个不成立的前提为什么存在了。


“病”应该搞错了。


只是无论如何,这个病,需要Lucifer爱自己。


所以他使些手段让Lucifer爱上自己就行了。


嗯。


很好。


........................


还是等死吧。


这算什么办法!


由于情绪的过分激动,胃里被带起来了痉挛,他又一次在花吐带来的晕眩中昏睡了过去。


他估计是离死不远了。


..............................




评论(75)

热度(63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